Flyfree_

【见面吧就现在·绒许】December(下)

  • 最近太忙啦,拖了好久实在抱歉。

  • 分十二个月的小片段,上篇是一到六月,已放入合集

  • 下篇就是七到十二月,约4700+

    感谢@墨望舒  @April 两位小可爱的点梗,注意查收~

『就让我们见面在日夜,相爱在岁岁年年。

- July-


宋绒绒其实挺怕黑的。

最近她回家的路上有一段路路灯坏了,路面黑漆漆的怪吓人。自从路灯坏了,宋绒绒晚上都坚持不出门,出门了宁愿绕好大的弯子也不走这条路,权当是饭后散步了。同组的小实习生戳戳她:“绒绒姐,你男朋友呢?让他送送你呀!”宋绒绒严肃状用力摆手。现在的她当然已经不会傻乎乎地在比赛之前因为怕影响许望而躲他,但全国大赛之前,她还是不愿意让他送自己来回影响他训练。

所以就克服一下,非必要不晚上出门就好啦。

 

但是高远打电话告诉自己许望发烧了。

“这小子牛逼,本来就重感冒了还连着加训这么长时间,饭都不好好吃。要不是看他今天状态不对还打算硬撑呢。”

宋绒绒几乎没做什么心理建设就冲出去了,在楼底下的粥铺买了粥揣在怀里,走到黑漆漆的那一段路才后知后觉的有些害怕。腾出一只手来打开手机手电筒,明明是七月但还是莫名觉得有点冷。打开手机屏幕,秋秋连续好几个晚上加班开会,那就打给老傅吧。叽里呱啦说清楚打电话的原因,老傅忽然问:“你跟我说你现在都非必要不出门了对吧?”“嗯!”“那你今天没多想就冲出去啦?”宋绒绒有些害羞:“额……是呀,然后,然后就到后面,才,才忽然有点害怕。”电话里老傅笑起来:“嗯,那说明,他对于你来说,已经是非常必要的存在了。”“往前走呗,我陪你聊到有灯的地方。”

……

到江宜体育队训练场楼下,她叫来高远。

“给你,我就不上去啦,别说是我送的,让他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拜拜!”

“成,我训练没完成也没法送你,你自己路上小心点啊。”

高远一上去立马“听话”地说:“喏你女朋友送的饭赶紧的趁热吃吧。”

还举着枪的周子谦小朋友立刻就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宋绒绒不是怕黑吗?我听季秋说她们家附近有一段路路灯坏了?她肯定要经过那儿的呀……”

“我不知道哇她没说!”高远一脸震惊。

许望皱了皱眉,望着还在冒热气的粥,给宋绒绒打了个电话——“喂,你在哪儿呢?”还是温温柔柔的语气。此时此刻正在准备穿越黑暗瑟瑟发抖的宋绒绒赶紧回答:“啊,我啊……在家呢!对,在家。”

“他们都出去了,我一个人也挺无聊的,你陪我聊聊天,好不好?”

“啊……哦,好啊。”

听着他的声音安心很多,于是她努力想上次停电的时候天台的亮光,想着看到一大片城市的闪烁灯光和他转过来对自己认真说话时眼睛里的星星,慢慢镇定下来,一路走到有光的地方。

 

能够支撑着怕黑的人穿越一段黑暗,能够从“没什么必要的事不出门”到“我有很必要的事一定得出去”,是“陪我聊聊天”而不是“我怕你害怕所以我陪你聊天”,是即便感冒精神不佳也想在电话里陪你走一段路,所有的勇气和细心来源好像也并不复杂——

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很喜欢很喜欢。


- August-


许望在训练休息间隙对绒绒说:“我们一起去海边吧,好不好?”依然是商量的语气,换来的也依然是宋绒绒肯定的回答。

“为什么忽然想去看海?”

“不知道呀,可能只是夏天快要过去了。”

许望递给宋绒绒一串她刚刚瞄过的糖葫芦:“我忽然很想吃,你陪我一起,好吗?”宋绒绒接过的时候一边学着他当时的样子问:“许望,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呀?”

为什么呢,不像是其他情侣那样敷衍由甜腻的“哎呀宝贝我就是喜欢你怎么会有原因呢宝贝你这么漂亮谁都会爱上的”这类回答,许望认认真真思考了一下,才慢慢说——

“我来江宜只看过两次海,都是和你来的。你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意义,用你的节奏帮我留住生活更多的美好。我来江宜是为了拿冠军的,因为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觉得我需要一个冠军来证明,只有你告诉我不管拿不拿冠军,还会有很多人爱我。”

爱是不需要被刻意证明的。

 

为什么忽然想去看海?

在高强度训练下,教练问他为什么这两日状态不佳队友问他是否还想要夺冠,然后宋绒绒问他,你为什么忽然很想去看海。

其实看海看雪还是只是街边走走都不要紧的,因为不是忽然很想看海,是忽然很想见你。

 

-September-


九月,螃蟹柿子油麦菜,在一堆美味食材上线的季节,宋绒绒秉持着“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的精神重新拾起了菜谱。

“这次还是给我做吗?”季秋开心的贴过来。

“嗯……其实这次……”

“好啦好啦,知道没我的份了!”季秋潇洒得一甩头发,“我呢刚好也临时接到通知要去隔壁市出差两天,你好好研究吧,回来再做给我吃。”

于是在和秋秋依依不舍say bye后,宋绒绒霸气地拿出电话,豪气十足地通知许望说今天中午来吃饭,女朋友亲自为他下厨。

过于自信的结果就是——明明是加了白糖的糖醋排骨,色泽像加了芝麻糊…在烟雾缭绕的环境里,死皮赖脸跟来蹭饭的高远成功飘飘欲仙告辞说先去买个饮料(其实是去透口气)。

宋绒绒瞄了一眼许望,委委屈屈地表示:“我就是按照菜谱的来呀,可是做出来的完全不像。”许望笑了:“没关系呀,这种事情总是要慢慢进步的。我以前也都做不好,慢慢来吧。”小兔子继续委屈:“明明想在你比赛前给你做顿好吃的…”许望把他带进怀里呼噜毛:“你所有的加油我都有收到啦,还是我来做饭吧。更何况——”声音里有止不住的笑意,“油烟比我第一次来小很多了!”

“许望!”

于是某人被狠狠推进厨房。许望认认真真做事的时候总是特别好看,宋绒绒在旁边看的有些出神。“绒绒。”“啊?!”小兔子忽然惊醒。“帮我系一下围裙吧,我现在手是湿的。”“啊?哦,好的!”宋绒绒从背后仔细打了个结,想了想,开心地从背后抱住眼前人,然后可爱地戳戳他的背:“你身上好暖和哦。”接着又假装听了一下,认真地说:“嗯,你好像有些心率不齐!”许望配合得笑:“是呀,我女朋友贴我太近,有点紧张。”然后转过来看进绒绒的眼底:“我觉得你在这里有点影响我的发挥。”小兔子脸一红迅速逃跑:“我去打个电话问问高远怎么买个饮料这么久!”

 

心跳的好快,其实是我看见你就忍不住靠近,靠近了就有点“心率不齐”。


- October-


十月份,全国大赛。

许望以0.2环的微弱优势,超过了上届冠军周子谦,赢得了冠军。

也是来到江宜后的第一个冠军。

宋绒绒从紧张到激动一时有些转变不过来,张了张嘴,这一个瞬间想喊想叫,想和周边的人一起欢呼,到最后却不知道喊什么说什么,只能化成嘴边大大的笑。

眼睛里却是盈满泪水的。

因为知道你这一路多不容易,所以笑容还是眼泪,都是发自内心地替你高兴。

她飞奔下看台,他在底下笑着等她,眼睛亮晶晶的。十月,秋天的风转过发梢,脆皮蛋挞的酥边温度也刚好,还能在快要过季前吃上今年最后一支草莓味冰激凌,我看着你夺冠,在人声鼎沸里踏实拥抱,真好。

真的真的,很好很好。

 

旁边的小记者是来采访获奖选手的,到许望的时候,她问:“这一次也是和父亲一样拿到了全国射击比赛冠军,同样也获得了冠军金币,这一刻心情如何?”

“心情很激动。此时此刻我觉得算是真正没有辜负爸妈的期望,没有辜负朋友们的支持和我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我证明了他们是我夺冠的动力,希望他们也能为我骄傲。”

“一定会的!刚刚看到夺冠后第一时间就是和旁边这位小姐分享喜悦啊,是女朋友吗?”记者露出八卦微笑。

许望大方点头:“是啊,很感谢她在我射击比赛这条路上一直支持我,让我卸下很多负担。”

“那么这位小姐有什么想对许望选手说的吗?”

镜头麦克风忽然转向自己,宋绒绒有些懵。但是只一瞬她就笑的眉眼弯弯:“我想说——”转向许望,认真地:“恭喜你呀!”

恭喜你,还有,我爱你。

  

- November-

许望夺冠后迎来了为期一个月的假期,光荣地承担起接送女朋友的任务。


今年江宜的冬天格外的冷。

他们每天走在长长的路上,不停地给彼此分享生活中琐碎的趣事哈出团团白气然后把脑袋缩进围巾里,声音闷闷的但是尾音都是昂扬的,带着手套的手牵在一起好像能更暖和。


很寻常的一天,宋绒绒加了一会班,两个人在暗下来了的夜色里往家走。在他们走到一条巷口的时候,许望忽然开口:“绒绒,我有话想对你说。”宋绒绒抬头:“什么呀?”

城市的夜晚很少有星星,巷口只能看到远处零星闪烁着的灯光,还有巷子旁边照明的温暖的橘色灯泡。

许望深吸一口气,走出巷口,站到灯泡照明着的光里。

“我想说,我从前从来没想过,来江宜会遇见这么多这么好的人。”

“我当时太急于证明自己了,我带着很沉重的负担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觉得自己来到这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夺冠。”

“我说过很多次,是你让我跳出那个思维模式,让我觉得生活可以更好,让我觉得夺冠是动力不是包袱,让我觉得原来我需要享受的是射击比赛这个过程。是你让我找到了很多生活的意义和射击于我而言的价值。”

许望伸出手,把宋绒绒从黑暗巷口也拉进光里。“你就是这样伸出手,把我从黑暗里拉出来,让我走进光里的。”

“许望…”

“宋绒绒。”

“你说从做朋友开始,我们是朋友,是恋人,是无话不说和不说就懂的灵魂伴侣。但未来我不想仅仅只和你是这些关系。”

“你愿意嫁给我吗?”


冠军金币和一枚戒指,我希望你可以看见我的全部真心。


“这个金币是你冠军的证明呀!对你很重要的。”

“之前我爸爸把他的那枚给我的时候说要送给很重要的人。这是很重要,所以我想把他给对于我很重要的人。”

“所以,你愿意接受吗?”

宋绒绒伸出手——“我愿意!”


我很愿意,和你一起,走进更光明的未来里。

  

- December-


宋绒绒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写,今年格外冷的江宜,发生了两件非常值得记录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自己加入已婚队伍。

许望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又投入了训练。不过在休息时间也算解决了一件大事,比如领结婚证。效率之高具体体现在射击队众人惊讶的表情和宋绒绒同事们看到她的戒指时瞪圆的眼睛。

“请问成为已婚妇女之后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宋绒绒小姐?”丁叮用补妆时拿出来的眉笔当话筒怼到绒绒面前。“嗯……好像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还是和以前一样,许望没有训练就一定会来接自己下班;自己没事就往射击队跑,在一众“嫂子”的招呼声中还是会脸红;即便是自己油烟滚滚炸厨房做出的饭许望也会很捧场让自己更有动力想为爱的人学习更多新的菜;周末一起去书店看绘本,假期就去旅行。两个温柔的人互相照耀,静静靠在一起都觉得能细水长流到更远的以后。他们每次比赛的休息室都人来人往,宋绒绒都惠有些迷糊还有些犯晕。想打个电话问问,又怕打扰到他,不知道比完了没有。每次还在犹豫,就前一秒听见他叫自己名字,后一秒落入一个熟悉踏实的拥抱。

所以我想见你,可以克服种种难题,多费些周章也没关系,只要能见你。但是多幸运呀,你也想见我,所以即使我迷迷糊糊绕来绕去,即使我转了好几个弯,甚至我只是站在原地,你也会飞奔过来给我一个拥抱。

年年岁岁如此,我爱你的每一年,都是如此。

第二件事,就是时隔四年,江宜又下了一场雪。

雪不大,但是只是第二次看雪的宋绒绒还是很激动,在家光着脚冲到窗边叫许望来看。“先把鞋穿上,别着凉。”许望拍拍激动的兔子小姐,两颗脑袋凑在窗边往外看。然后一起准备早饭,在煎鸡蛋热油的滋滋声中认真摆好碗筷,早上的热牛奶温度刚好,江宜日报大概也放在楼下信箱,等一下一起出门的时候可以顺便去取。

走出楼栋的时候宋绒绒伸出戴着毛茸茸手套的手接住一片雪花,许望在旁边温柔地看着。

  

已经是十二月啦,今年快要过去了。

年初苏扬的雪,年末江宜的雪,我们都是一起看的。

苏扬的雪听见了告白,江宜的雪见证了细水长流。

而我听见你看到雪的欢呼,见证你触碰每一片雪花的笑容——


“许望!我说过的,以后都陪你堆雪人。”

“我记得。”

“那今天下班,我们一起堆个雪人吧!”


一起堆雪人,一起买菜做饭,一起走过一年又一年的十二个月。

最重要的是,和你一起。

  

-End-

这篇文到这里就结束啦。

大学牲国庆返校事情无敌多,所以拖了好久实在抱歉。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和喜欢我的文字的人。

我很少动笔,但是绒许的温柔真的很戳我,所以也忍不住尝试一下。希望这篇平淡的流水账能给你们的生活带来一点温暖。

祝大家三次生活一切顺利。





评论(26)
热度(2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与你听风声 观赏过夜星

© Flyfree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