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free_

【一晔知秋】他们说和他说

  • 没想到我2023又会回来磕一晔知秋!

  • 激情速打2k,细节勿过分考究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大概是在我发现原来有这么一个人可以和我在职业理想和自由灵魂上都高度契合的时候。”


秋怡接到番外篇的邀约电话的时候,听到节目组小姐姐说:“他们说晋晔也会来哦。”她答应一声笑笑,尽管电话那头的人不可能看到她的表情,她还是觉得自己笑得有些不自然。后来到达录制现场的时候她第一眼就看到他了,事实上因为工作关系他们已经许久没有见过面,所以见面第一句他就灿烂笑着说“好久不见”,她也友好回应着说“好久不见啊,老朋友。”

 

大家都知道他们是老朋友,从老同学一起迈入职场,分到一组配合默契,表现优异拿到offer,一路走来也算是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但大家还想知道,这么般配的两个人,到底有没有在一起。录制的这几天她听见他们说他情商高有礼貌,他们说秋怡他也养狗,他们说网友问你们是恋爱了吗。

 

他们说他们说。

 

她在他们叽叽喳喳的起哄声中笑着往后躲,慌乱害羞又有些酸涩,然后听见他说:

“这个可以比较明确地告诉大家,确实没有。”

坦坦荡荡,确实没有。值得高兴的是坦坦荡荡,有些失落的是确实没有。

秋怡有些被自己脑海里的这个念头吓到,好在这个问题在嘻嘻哈哈中就这么过去了。她该松一口气的,但莫名其妙心里有点堵,就连后来回答理想型的时候反应都有点慢,说出来的要素也感觉像在夸他。

 

但是没有就是没有。他们都是很体面的人,在镜头前自如地互动,在镜头后友好地交流,然后在录制结束后像两个石子一样投入各自的海域,没有刻意联系也没什么理由联系,不再有交集。

 

可他的名字并不会缺席在自己的世界里,发了一条加班朋友圈,上了一条热搜,甚至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试探地来问问。他们中多年好友聚餐局的真心话里问,有不认识的网友私信磕糖,她听着他们的声音,忽然觉得是不是应该也听听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而不是贴着老朋友的标签打着哈哈一味逃避。

她发现她从番外篇后甚至更早一点就会留意有关他的消息,会在听到他又加班后也铆足干劲工作,会在聚会的时候尝试看他眼底的情绪,变得有些不自在,有些小心翼翼,她已经喜欢上他了,但是朋友这条线她不敢贸然跨过去。

 

日子一天天过去,夏天过去一半,他生日的时候与说大家好久没聚了,张罗着一起去海边玩。席间他们两个单身狗免不了还是要被打趣,两人都已经习以为常了,秋怡自认为应对得还算自如,但是已经明白自己的想法之后也很难欺骗自己的内心,也就默默垂着头吃菜。“别不知所措,别把他的生日趴搞砸就OK。”她想。

吃完饭后辉哥他们扛着好大一桶烟花去放,她有些情绪不高,一个人拿了一盒仙女棒,呆呆地站在平台上玩。“干嘛呀詹秋怡!”她撇撇嘴唇气自己,“难过什么呢,不是早就知道只是这样了吗。好朋友,不是好朋友你还想是什么,开心点!对,干嘛不开心。”秋怡调整好笑容,刚要转身抬手去招呼飞飞骁哥他们说我们一起放的时候,就看到他默默站在自己身后。

 

她把手放下。

整个世界沉默着不说话。

 

还是他先打破了这份安静:“他们都觉得我们在谈恋爱。”

“哈哈就是起哄嘛,”秋怡扯扯嘴角,看着他的眼睛又移开目光试着开一个玩笑,“李par还没习惯吗。”

又陷入了沉默。

“那你觉得呢?”他追问。

“我觉得?”

秋怡踌躇着抬头,上海高楼林立,工作繁忙,她很久没看过这样的星光。

我觉得和你一组搭档可以配合得很默契,我觉得不管是重新分组还是拿到offer能和你一起也很开心,我觉得和你一起出来过生日特别开心,即便从前不知道缘由,但是我现在看清了自己的心。

“他们说我们居然还没在一起,他们说你像何以琛而我就是嘴硬明明理想型就是你这种类型,他们说我们很合适。我也是那时候才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发现隐藏在朋友外壳下的真实想法是,我是……喜欢你的。但是——”

但是,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他们说我们合适,而是我觉得我们可以成为合拍的恋人。

所以现在我不想听他们说,我想听你说。

是一厢情愿还是双向箭头,听你说清楚也好,只要是真心的。

于是秋怡对上他的目光,自顾自地又点起一支仙女棒:“我不想听他们说,我想听你说。你觉得呢?”

李晋晔忽然笑了,好像终于确认了什么一样很轻松快乐似的,长吁一口气:“那我就放心了。”

“放心什么?”
“你也喜欢我,我就放心了。”

 

秋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支仙女棒已经只剩下很短一截,她忙惊呼着去引燃另一支,手忙脚乱,还是没来得及。她有些呆呆地看着燃尽了的仙女棒,消失了火光,融进了夜色里。身旁出现一只手,拿着仙女棒递给她,整个人被光笼着,描摹出柔和的轮廓。

“我不确定你是不是也喜欢我,我怕他们起哄会让你反感,也怕一些声音会给你压力,更怕我们会尴尬得连朋友都做不成。”

“詹律,你比我勇敢。”

一句打趣却让秋怡有些想哭。

 

稍远的地方辉哥他们在放烟花,盛大的绚烂的烟花在头顶盛开。

他们都说:“晋晔是个温暖的人。”他可以友好礼貌地对所有人。

他说:“我喜欢你。”但唯独是她的太阳。

她伸出手点燃自己手里剩下的那支仙女棒。

 

心事双双揭开,秋怡的心情也跟着轻快起来:“说说看,什么时候对我有感觉的?”

“大概是你说两百万一分都不能少的时候。”

某人被呼了轻轻的一巴掌。

“说正经的!不然罚你看一百遍何以!”

  

“我发现原来有这么一个人可以和我在职业理想和自由灵魂上都高度契合的时候。”


 

 

评论(2)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与你听风声 观赏过夜星

© Flyfree_ | Powered by LOFTER